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京环城成品油管道顺利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北京环城成品油管道顺利建成

  北京环城成品油管道项目和长辛店油库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日前进行了充水扫线作业并一次成功。这标志着环城成品油管道工程已经具备投油条件,为后续管线试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环城成品油管道项目是由中国石化立项,北京市建委备案,线路方案由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准,经北京石油分公司历时1年8个月建设完成。该管线途经丰台、房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六个区,全长101.5公里。工程一期设置油品下载站3个,管线顺序输送汽油、柴油,设计年输油量285万吨。

  为确保管道充水扫线一次成功,北京石油成立了7个工作小组,负责充水扫线过程中的中控指挥、通讯保障、清管器跟踪等工作。首站长辛店油库、大兴油库和下载站住海油库做好主管道阀门检查及流程确认,并对控制阀门进行复核。

  当天10:40,首站发送第一个清管器。清管器按计划依次成功通过各测试点。次日9:40,第一个清管器顺利到达末站住海油库并成功接收。后续的4个清管器的接收时间与理论计算时间误差均未超过1分钟。

  北京成品油管道和航煤输送管道以燕山石化为起点,连接长辛店、黄村、通州、顺义、沙河五大油库,是一条全封闭式环城输油管线。它不仅构成燕山石化至环北京市区五大油库的封闭物流,还连接首都机场,保障航煤的安全供应,是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首都机场航煤供应的“大动脉”。

  该管道工程将更好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保障北京地区高清洁、无污染油品供应。因此,这条输油管道工程又被称为“绿色长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