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冶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分包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中冶京冶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分包项目竣工

  中冶京冶工程材料分公司承接的奥运配套项目——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规四路防水分包工程顺利竣工。
  
  国家会议中心规四路是奥运村国家会议中心主楼与配楼的连接通道。道路下方为地下室,防水设计要求为一级,上铺沥青砼路面。楼板需长期承受动荷载、冲击荷载、化冰盐腐蚀等。由于板厚仅为300mm,且柱网为8.4m×8.4m,跨度较大,在上述荷载的综合作用下,楼板极易产生裂缝和钢筋锈蚀,导致砼结构破坏。因此,对防水材料的要求很高,不仅要求材料有很高的抗拉强度、不透水性、断裂延伸率、耐腐蚀性,而且由于标高不够需直接在上面摊铺沥青砼,要求防水材料有很好的耐磨性、耐热性及耐碾压性能。针对该工程技术的特殊要求,中冶京冶经过多方论证,最终选择工程材料分公司自主研发的“YJ-高强柔韧耐腐蚀防水材料”。该材料具有较高的抗冲击性、抗拉强度及延伸性,适宜在动荷载下使用,具有优异的防腐防水功能,涂层连续、完整、致密,可保护砼主体和钢筋免受盐、碱、酸等介质的侵蚀,且热稳定性优异,耐老化性能极佳。
  
  中冶京冶凭借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工程人员丰富的施工经验,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国家会议中心规四路整体防水层的施工任务,为建设优质奥运工程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