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获“川气东送”工程“巨无霸”订单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鞍钢获“川气东送”工程“巨无霸”订单

  近日,鞍钢获得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川气东送”工程“巨无霸”订单,此次中标的管线钢热轧卷板量高达28万吨,创下鞍钢单笔合同销售额历史之最。截至目前,“川气东送”工程所需热轧管线钢55%由鞍钢供应。

  中石化“川气东送”工程被国务院列为继三峡工程、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南水北调之后的第五大工程。该工程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普光气田勘探、开发以及气体处理工程,另一部分是从普光气田到上海的长输管线工程,预计总投资632亿元。管线工程包括1条通往上海的干线、1条支干线和3条支线,干线全长1700公里。作为国内施工难度最大的输气管道建设项目,其输送压力高,穿越难度大,所需厚度17.5mm的X70管线钢热轧卷板的质量标准为目前国内最高。

  高级别管线钢是鞍钢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拳头产品之一,先后成功应用在西气东输工程和兰成渝、忠武线、西南成品油管线及巴基斯坦管线等国内外20多条管线工程上,占据着国内管线钢三分之一强的市场份额。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150ASP热连轧生产线投产以来,为鞍钢抢占高端管线钢市场提高了坚实保障。鞍钢成为国内外少数能批量生产厚度17.5mm的X70管线钢热轧卷板的企业。

  目前,在“川气东送”工程中,鞍钢累计中标48万吨,占该工程招标总量的一半以上,成为中石化管线工程最大的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