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乌铁路电气化工程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5

东乌铁路电气化工程进展顺利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施工的东盛-乌海铁路电气化工程下部作业施工已基本完成,改线已全面进入上部作业阶段。

  东乌铁路位于京包铁路以南、拟建的太中线以北,是一条一次建成的东西向地方电气化铁路线,东起活蚕沟,跨包神线沙沙圪台站并接轨后,向西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鄂托克旗进入乌海市,与海公线公乌素站相连,将延伸越黄河,至石嘴山与包兰线接轨,正线全长360公里,是国家铁路网规划中一条重要的铁路,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十五”重点建设的地方铁路项目,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以四电总承包形式承建涉及通信、信号、变电、电力、接触网、房建等六个专业的东乌铁路电气化工程,自开工以来,克服了风沙大、温差大、前期施工干扰大、交通极其困难等不利因素,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施工生产稳步推进,安全质量稳定,为全线任务的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