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电气化局签合武铁路四电系统集成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8

中铁电气化局签订合武铁路四电系统集成总承包合同

  7月29日,沪汉蓉通道合武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刘志远,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缪伟光,武合铁路湖北公司总经理邬彪红,合武铁路安徽公司总经理马彦,代表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约。

  武合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的“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沪汉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122.92亿元,设计时速200km/h—250km/h,正线全长359.36km,线路经大别山区,沿线分布14个车站,6个既有线车站。全线设计大中小桥171座,总长度为118.82km,占正线总长的33.1%,隧道37处,总长度为64.1km,占正线总长的17.83%。工程计划于2008年6月30日建成,2009年1月1日投入运营。合武客运专线的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和电力供电系统集成工程包涵设计、施工(建筑和安装工程),材料、设备、器材选型、采购和监造以及系统集成、调试等工作。四电集成工程总包价15.2亿元,其中中铁电气化局牵引供电和电力供电包价7.67亿元。

  合武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的签约,标志着中方企业自主系统集成、采用自主技术的200—250km/h铁路客运专线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的全面启动,也是系统集成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为建设自主知识产权的200—250km/h客运专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200—250km/h客运专线系统集成建设,构建具有自主知识权产、符合我国实际的200—250km/h技术体系,实现自技术、自主集成,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客运专线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实现了客运专线一流工程质量、一流装备水平、一流运营管理的“三个一流”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