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在构皮滩电站取出全国第一砼长芯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水电建设集团在构皮滩电站成功取出全国第一砼长芯

  8月12日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在构皮滩电站大坝20坝段560.0高程成功取出长达16.19m的常态混凝土长芯样(芯样有效直径φ190),再次刷新全国第一长混凝土芯样记录。  

  本次在大坝20坝段560.0高程取出常态混凝土长芯样,历时5天,其完整的混凝土长芯样成功取出后,构皮滩电站建设公司、长委设计、二滩国际监理、八九联营体等单位有关领导到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中国水电八局基础工程分局取芯技术水平。八局基础工程分局用实际成果再次证明了混凝土长芯钻取的高超技术水平和施工工艺。取出的芯样结构密实,表面光洁,芯样的质量证明了以八局为责任方的八九联营体混凝土浇筑质量处于良好受控水平。  

  贵州构皮滩水电站大坝是咖斯特地貌世界第一高坝,八九联营体在施工中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攻克喀斯特地貌(溶岩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和狭窄的施工场地,不断破解施工组织、技术上的难题,并不断的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形成了一整套先进的工艺和工法,为我国坝工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经验。截至目前,一年半的时间整个大坝已平均升高了130米,其中11、17号坝段已经越过542米高程,达到132米高度,月平均混凝土浇筑量保持在10万立方米左右,超过了同类大型常态混凝土拱坝浇筑上升速度。两院院士组成的水能研究专家组、国家电监会、国家质检总站和四大流域开发公司的领导对构皮滩水电站大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环保给予高度评价。工程院院士谭靖夷率咨询专家组来到构皮滩,在查阅数据和现场检查后认定:拱坝施工技术水平已超越了二滩;从施工现状看,电站提前发电的目标是能够实现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