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贝雷桥拼装架设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葛洲坝承建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首部贝雷桥拼装架设成功

  近日,从尼泊尔传来消息,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查莫里亚水电站首部贝雷桥拼装架设成功,电站1号支洞和首部部分引水洞的开挖具备了初步的交通条件。

  查莫里亚水电站地处崇山峻岭,河面宽,河床卵石覆盖,水流湍急,桥墩基础水下人工开挖难度大。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一公司项目部充分利用雨季前期的有效时间,抓紧进行贝雷桥的拼装与架设。在河水猛涨、雨量增大、施工部位场地狭小、沿山坡体落差偏大、现场安全隐患增多的情况下,比原计划提前1天完成了贝雷桥的拼装架设任务,成功解决了制约1号支洞和打开首部引水洞工作面的卡关难题。

  贝雷桥又叫交通钢便桥、施工便桥,属装配式钢桥系列,主要作用是为工程施工提供临时性交通便利。贝雷桥构件轻巧,拆装方便,适应性强,用简单的工具和人力就能迅速建成,因此广泛运用各种交通、市政、水电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