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北仑发电厂脱硫工程提前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5

国电北仑发电厂脱硫工程提前全部投产

  7月25日,国电北仑发电厂1号机组脱硫装置结束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试验,正式投入生产。至此,该厂5台6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改造工程提前5个月全部投产。今后,该厂一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万吨以上。

  根据近年来监测数据显示,该厂实际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控制允许标准30%以上,但由于机组容量大,电煤耗量大,实施烟气脱硫改造显得尤为迫切。为此,该厂早在2000年开始进行脱硫调研,2004年11月正式动工实施烟气脱硫工程。该工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厂脱硫改造工程,也被列为浙江省、宁波市“十一五”重点工程,宁波市实事工程之一。

  5台机组脱硫装置提前投运,有利于全省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总量控制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改善和缓解宁波市及周边地区日益严重的酸雨污染问题,也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