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右岸电站12台机组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1

葛洲坝承建三峡右岸电站12台机组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8月19日下午,三峡右岸电站厂房15号机发电机层顶板仓823方混凝土浇筑完毕,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峡右岸电站12台机组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三峡右岸电站主厂房于去年5月9日开始浇筑18号机蜗壳二期第一方混凝土,历时15个月,4台机组共浇筑混凝土约48000方。主厂房18号—15号机组混凝土浇筑分别采取了垫层、保压和直埋三种方案,其中15号机为直埋方案,蜗壳外围二期混凝土起始高程为49.5米,顶部高程为67.9米,分6层浇筑。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定型钢模板,确保了混凝土成型后的外观质量,创造了多个“免检仓”、“样板仓”和“观摩仓”,质量优良率达到并保持在93%以上。主厂房18号—15号机组浇筑后的灌浆量逐台减少,其中15号机到达最优水平。  

  8月13日,国务院质量专家组曾检查主厂房最后一仓15号机发电层的备仓施工工艺,对该仓精湛的工艺水平感到满意,同时勉励施工作业人员要将三峡工程“一流质量”进行到最后一秒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