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项目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项目正式投产

  9月10日,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举行竣工剪彩仪式,庆祝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项目正式投产。经过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中化二建集团公司博源项目部全体参加将士三年的努力奋斗,终于建成了一个中国新型的现代化工厂。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领导、鄂尔多斯市政府领导、业主合作代表及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领导出席竣工剪彩仪式。

  该项目所处的乌审召生态工业园依傍世界级整装气田——苏里格气田。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大甲醇时代的来临。依托博源联合化工100万吨/年甲醇项目,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规划,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鄂尔多斯将构筑起以甲醇为起点的有机化工产业链,全力打造年产能500万吨级的能源重化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