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秦山二核结束1号机组换料大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11月6日0时25分,秦山第二核电站1号机组在完成汽轮机超速试验后成功并入华东电网,标志着该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105大修)全面结束。机组在完成一系列物理试验后,预计于11月10日达满功率运行。

  105大修自9月15日4时30分与电网解列开始,到重新并入电网,共历时51天20小时,比目标工期提前1天4小时。此次大修作为秦山二核的第一个五年度大修,除标准的年度检修项目外,还增加了许多非年度检修项目及部分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另外还要配合扩建工程对220kV/500kV线路停役改造,因而具有检修项目多、工作风险高、接口关系复杂、双关键路径控制难度大等特点。

  在中核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秦山二核大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协作单位与秦山二核员工携手合作、同甘共苦,在“和谐大修”的氛围中按计划如期完成105大修,安全、质量、进度及成本等各项管理指标全面受控。整个大修期间共完成各类检修项目共计6900余项,顺利完成了多项重大检修工作,有效提高了机组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本次大修还首次对环吊控制部分实施技术改造,用国产设备替代“洋设备”,为秦山二核扩建工程环吊国产化的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佐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