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座电炉低温烟气余热发电电站合同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7-12-19

  由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集团)控股的北京世纪源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日前签订了电炉烟气余热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技术服务总承包合同。

  世纪源博公司总承包的珠钢电炉烟气余热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是国内第一座利用电炉低温烟气余热的电站工程,这是公司继成功完成济钢、昆钢等转炉烧结余热发电项目后,又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工程。完全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将推动我国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的进步。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100万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5万吨,相当于年节约标煤2.23万吨,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780万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这一项目的成功签约进一步扩大了我院世纪源博公司在节能降耗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将为钢铁企业的节能环保事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