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准朔铁路动工建设 直伸内蒙西部煤田腹地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6

  12月18日,古长城雁门关脚下,山西朔州境内,准朔铁路新建韩家岭至原平、准格尔至朔州铁路工程正式奠基开工。中国中股份公司副总裁白中仁应邀参加奠基仪式,并挥锹为准朔铁路开工奠基。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所属中铁三局、六局、十局、电气局承揽了大部分土建工程和电气化工程的施工任务。

  准朔铁路分为两条线路,第一条西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途经陕西省,东至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按单线预留双线条件、国铁一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正线全长206.013公里,投资估算总额81.3亿元,建设期为3.5年;第二条从山西省大同市韩家岭站至山西省忻州市原平站,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约153公里,总投资按46.87亿元控制,建设工期3年。

  准朔铁路建成后,将直接延伸至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煤田腹地,为大(大同)秦(秦皇岛)铁路提供稳定的货源,是大秦铁路实现4亿吨运量的主要集运配套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