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诚总承包首条全国产化热轧宽板镀锌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2008年1月3日,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并拥有自主产权的国内首条热轧宽板镀锌线——南极光(上海)钢铁有限公司热轧板镀锌车间顺利生产出第一卷4.0mm×1250mm规格的镀锌卷,成品卷镀锌质量达到国家标准,标志着该生产线成功投产。

  南极光(上海)钢铁有限公司热轧宽板镀锌产线由中冶京诚科技公司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而成,年产量30万吨。设计中采用了卧式退火炉,其退火工艺作为热轧板镀锌工艺的关键工艺之一,相比冷轧薄板镀锌对炉子工艺有着更高的要求,而且由于原料较厚,热轧板镀锌线对炉子加热的均匀性、炉内气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针对这些要求,京诚科技公司严把质量关,进行技术攻坚,保证了该条产线工艺先进性及运行平稳性。

  热轧镀锌板经济效益明显优于冷轧镀锌板,单位销售成本、经营成本均低于冷轧镀锌板,南极光(上海)钢铁有限公司热轧板镀锌线生产的镀锌板可取代部分同等质量和规格的冷轧镀锌板,其高收益、低成本的特点,将大大提高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