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南汊悬索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1

  1月15日,中国中铁宝桥承制的“华南第一桥”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南汊悬索桥在美丽宽阔的珠江上空胜利合龙。

  2005年11月,中铁宝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举中标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南汊悬索桥18218吨的钢箱梁生产制造工程。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采用成熟的“联合生产、异地造桥”模式,精心组织生产,确保合同工期和安全质量。在最关键的钢箱梁制造运输阶段,全体职工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仅用不到5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全部18218吨钢箱梁的运输任务,确保了桥位架设施工的顺利进行。

  广州珠江黄埔大桥是国道主干线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7016.5米,分南北两汊,是广东省内最大跨径的钢梁悬索桥和国内最大跨径的独塔双索面钢梁斜拉桥,被称为“华南第一桥”。建成后大桥三个主桥墩可承受5000吨的撞击力,可抵御12级的强台风,设计使用期限为100年。

  珠江黄埔大桥的建设结束了珠江从虎门大桥到黄埔大桥之间34公里没有过江通道的历史,从广州黄埔区去番禺走高速公路将不再绕道,时间也从原来的45分钟缩短为5分钟,大大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