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三获和谐3型电力机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2月18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与铁道部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7200KW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采购合同,继续向铁道部提供第3批400台和谐3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总金额近60亿元人民币,到2009年8月底前全部交付。

  至此,中国北车集团从铁道部获得的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订单达到820台,占同类产品82%,其中由大连机辆公司此前分两批签订的240台机车,已于2006年12月8日开始陆续交付,今年初全部下线,配属到上海和武汉铁路局,成为铁路第六次提速的货运主力机型之一,部分机车在今年春运期间还担当起旅客列车牵引任务。

  自2006年起,大连机辆公司开始执行前两批240台和谐3电力机车的制造合同。他们抓住掌握核心技术这个关键,以快速形成国产化产品和批量制造能力为重点,以打造中国机车新品牌为目标,按照国际标准组建专业分工和项目负责相结合的研发设计团队,针对技术难点,加大攻关力度,严格按照国际先进的机车生产布局和工艺流程,高水平实施工业化改造,形成年产各类机车500台的制造能力,初步具备了世界一流机车装备制造基地的规模。在制造过程中,通过采取推行精细化管理,实现质量全过程控制;坚持工艺标准,以工艺保质量以及强化培训,提高员工岗位业务技能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产品质量。自机车投入运营以来,运用状态稳定,并展现出优良的牵引性能和性价比。

  据大连机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喜运介绍,依托和谐3型大功率电力机车项目的成功实施,该公司机车设计制造能力产生了质的飞跃,全面提升了企业持续创新能力,正在逐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加快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