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参建世界最大高速动平衡试验站设备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月底将350吨级的世界最大的高速动平衡试验站直径10米、重20吨的前段筒体结构吊装就位。至此,整个筒体结构除前大门外,已全部安装就位,动平衡试验站已初具轮廓。

  350吨级高速动平衡试验站是建在上海的中国最大核电设备生产基地的要害核心试验装置,用来检测超大发电机组转子在真空状态下高速运转的稳定性。据介绍,这个试验站原由德国人设计,目前世界上设计工作动载荷达到350吨级同类超大试验站还没有,建在上海的试验站是第一个,这为超大动力设备检测创造了条件。因为汽轮机转子在真空状态下高速运转,可以减少驱动力,所以要求试验站的筒体结构制作安装精度要达到非常高的标准,筒体最小绝对压力不能超过133Pa,这对筒体结构制作安装带来很大难度。

  为保证安装精度,他们首先控制制作精度,从下料开始首先切割毛边进行规方,严格控制拼装缝大小和焊接变形,通过加强中间拉筋控制各个方向的圆度。在安装时采用上海地区最大的450吨汽车吊吊装大吨位、大直径的筒体结构,利用先进的检测设备经纬仪、激光水平仪等进行检测调整。已基本安装完成的筒体结构水平度误差均控制在8mm以内,筒体圆度误差均控制在4mm以内,均超过了设计安装精度。

  正在发展中的中国,需要大量电能。为了解决能源危机,大力发展核电是最好的选择之一。由上海电气集团投资建设的位于上海芦潮港的临港重型机械设备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核电设备,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装备生产基地,经过2年的建设,已进入收尾投产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