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上海世博会配套设施公共环境开发工程开始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1

  近日,由中冶集团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上海市世博配套工程——上海船厂地区滨江8万平方米绿地、1375米黄浦江防汛墙和2跨“新建复旧”的钢桁架桥等公共环境开发工程开始动工。

  上海船厂地区黄浦江南岸1375米防汛墙和2跨“新建如旧”的钢桁架桥等公共环境开发工程,预计分别于2008年5月和9月竣工。其中,钢桁架桥位于上海船厂地区滨江绿地及公共环境的西部城市功能复合片区,桥址处原为上海船厂一号和二号船台,属于历史元素改造保护区域。此次以原有船台的改造为契机,建造跨越二个船台的二跨车行桥梁和游艇停靠点,桥梁采用钢架桥的结构型式,桥跨径分别为37.8米,高7.8米,宽7.2米。桥梁建成后既要让人感到有良好的景观观赏价值、与世博建筑紧密“呼应”,又必须拥有百年船厂的历史元素。负责具体施工的中冶宝冶已制订出能克服桥梁和防浪墙施工困难的应对措施,以优质、文明、安全、按业主要求工期顺利完成这两项施工任务。

  据悉,上海船厂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五大造修船基地之一,也是国内历史悠久的船舶企业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46年前的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2005年5月,缘于上海将在其附近建造世界博览会建筑等原因,此公司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地区的厂区搬迁至崇明岛南岸新建成的造修船基地。但厂房内的设施并未被“一扫而空”。一些原有元素,如船坞、滑道、部分起重机和铁轨等,都将被作为船厂的历史印记与特色保留下来,并融入整个黄浦江滨水区域的结构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