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重庆中梁项目部全力以赴保填筑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1

  3月份以来,葛洲坝重庆中梁项目部按照 “又好又快、好中求快”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展开填筑施工,确保4月30日中梁大坝顺利填筑到防汛度汛高程。

  巫溪中梁水电站工程是重庆市“十一、五”规划的重点能源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施工总承包。该工程总装机12.2万千瓦,总投资10.1亿元,工期3. 5年,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旅游、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效益。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巫溪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对于改善、优化重庆电网的电源结构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施工计划安排,今年4月30日,中梁水电站一级大坝将填筑到592米高程,达到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的标准。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节点目标如期实现,葛洲坝四公司重庆中梁项目部通过技术方案优化,加强资源配置和施工组织工作,加强成本管理和监控,确保了填筑施工的高速、优质推进。截止目前,大坝已填筑石料60余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60%,填筑高程已达到547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