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与法国阿尔斯通联手中标上海城轨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4

  上海城轨市场再次向中国南车投来青睐目光。3月10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联手,在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车辆招标中一举夺魁,以技术、价格和交付期等优势与申通地铁集团公司签订32列192辆车辆的采购合同。

  据了解,中国南车于2000年首度进入上海城轨市场,8年来共中标上海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9个城轨采购项目近1500辆列车,并已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了近1000辆列车,中国南车已成为上海城轨用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其中,南车浦镇公司将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研制上海10号线新型车辆;南车株机公司曾携手西门子公司,为上海地铁4号线制造了载客人数达1860人的世界最大容量之一的城轨列车,这一系列具有独特品质的高端地铁车辆产品,迅速满足了上海大运量公共交通的需求。

  据上海市轨道交通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伸线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全长30.8公里,是上海核心城区与东部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该线计划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形成上海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这两大机场间的快速直达通道,南车浦镇公司此次中标的城轨车辆上线运营后,将实现两机场间单程运行时间仅一小时二十分钟。

  针对上海2号线东延线客流量大、运输密集度高等特点,南车浦镇公司为该线量身打造的城轨车辆将凸显三大特点:一是经济灵活,可根据客流量的变化,实现4、6、8节车的灵活编组;二是先进可靠,采用了更先进的网络控制系统,冗余度更高,列车可靠性更强;三是安全便捷,增加了安全防护、行李放置、LCD、动态地图等功能和设备,安全性和便捷性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