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三标段两拌和站通过终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2

  4月14日上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京沪高速铁路三标段一工区水电十一局1号、2号拌和站顺利通过济南指挥部和监理组织的终验。这是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三标段内首次通过终验的两座拌和站。  

  验收小组通过查看拌和站现场和内业资料整改情况,对一工区十一局1号、2号拌和站的建设标准和整体形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终验书上签字同意两座拌和站通过终验。  

  1号拌和站主要为黄河南引桥的施工提供混凝土料,混凝土料约21万立方。该拌和站内布置一套HZS120型拌和楼和一套HZS75型拌和楼,其中HZS120型拌和楼于3月3日通过初验,HZS75型拌和楼于3月26日通过初验。1号拌和站在集团项目部和一工区领导的强力推动下,积极与铁道行业对接,投入较大人力、物力和财力,建设成为集团项目部的第一个样板项目。1号拌和站建成后,为黄河南引桥的率先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拌和站已生产混凝土料5100方,完全满足桩基施工需要。  

  2号拌和站布置两套HZS120型全自动强制式混凝土拌和系统,实际生产强度80立方/秒,完全能够满足施工高峰强度要求。2号拌和站为跨济兖公路特大桥的桩基、承台、墩身、桥梁提供混凝土料,共约21万方。该站2月14日开始建设,3月29日建成并试拌成功,3月30日通过初验。该拌和站在总结1号拌和站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场内布局科学合理,验收组评价该拌和站“和铁道部门最好的拌和站并列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