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百万千瓦机组大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4月23日23时36分,备受瞩目的全国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大修——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7机组大修胜利竣工。

  大修期间,该厂大力弘扬“与最好同行”的企业理念和“32字”大修精神,借鉴“一超二严三提高”的大修经验,重安全、保质量、控工期,完成标准项目1560项,特殊项目45项,反措项目453项,比计划工期提前8天,实现了水压试验、点火、冲转、并网四个一次成功,发电机抽穿转子、汽轮机扣缸、电除尘升压试验等27项重点工期控制项目均提前完成,三级验收一次合格率达100%。

  一是实施检修全过程管理,确保大修工作安全化、标准化、程序化。编制实施大修全过程管理程序、重点工期控制表、大修网络图,保证了各专业重点项目工期的可控、大修进度的有条不紊,实现了设备零损坏、人员零伤害、安全零事故。二是厉行精细化管理,抓细节保整体。提倡全过程“清洁检修”,从工作区布置、工器具摆放、作业区环境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工作包制度、风险分析制度、起吊作业检查卡制度,细化工作程序,严格工作标准,确保了大修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三是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营造了赶帮超的劳动氛围。大修中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创精品项目,立岗位新功”大修劳动竞赛、“红光同方”青年突击队活动,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