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20号机组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5月29日下午,在三峡坝区召开了三峡右岸电站20号机组验收交接会议。三峡总公司、三峡总公司机电工程部、长江三峡经济发展监理部、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峡电厂、三峡枢纽管理部及中国水电四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水电四局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总工程师孙德召汇报了20号机组施工及调试工作。三峡总公司机电工程部、机电安装监理部分别就机组安装质量、施工工期、机组调试、机组试运行等做了评价。三峡电厂就移交电厂后的运行状况给与高度评价,机组瓦温、机组振动、机组摆度均超过三峡质量标准,机组稳定运行状况良好。

  三峡总公司对20号机组的安装运行质量给与肯定,称其为三峡电站左右岸电站机组投产中的精品。

  中国水电四局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经理李津沛代表水电四局在20号机组竣工交接验收签证表上签字,这标志着由水电四局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的20号机组顺利通过验收。

  20号机组是中国水电四局在三峡右岸电站承担安装的第三台机组,机组安装工作自2006年12月19日开始,2007年12月8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总施工工期为354天,较合同发电日期提前162天。机组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及三峡行业标准,得到国务院质量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