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川气东送工程一期隧道全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6月4日,川气东送管道工程位于重庆市的1700米高都铺2号山体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川气东送工程一期投产所涉及的13条隧道全部贯通,为今年底前实现一期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计划,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投产分两期进行。今年底前要实现一期投产目标,除要完成13条隧道施工,还要完成普光—梁平段主管道以及达化专线、川维支线,另外还要完成一些配套的相关站场建设。

  这13条隧道包括11条山体隧道和2条河流隧道,总长度超过了15公里,是制约一期投产目标实现的最大障碍。由于隧道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高,为此,川气东送管道工程项目部在加快隧道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还建立了一整套质量和安全管理制度,尤其是要求施工单位必须进行超前地质预探后,才能进行正式掘进。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先后战胜了溶洞、裂隙和地下涌水等突发险情,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在隧道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一期工程所涉及的线路工程建设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截至目前,川气东送管道工程一期投产所涉及的管道安装已完成了总量的80%。

  目前,这13条隧道后续工程正在抓紧进行,为下一步隧道内的管道安装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