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泰州超超临界CDM项目获发改委批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3

  7月18日,国电泰州超超临界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正式通过国家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审核理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批。这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百万级超超临界CDM项目。

  作为中央国有企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积极贯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不断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建设超临界、超超临界等大容量、高能效、技术先进的发电机组,积极开发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为节能减排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电泰州超超临界CDM项目是在集团公司CDM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的国电集团第一个火电CDM项目,也是第一个通过国际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国际买家的CDM项目。预计截至2012年底,项目二氧化碳总减排量约为250万吨。

  国电泰州超超临界CDM项目的批准,对国电集团乃至全国超超临界CDM项目的开发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标志着国电集团CDM项目开发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