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宝桥中低速磁浮道岔圆满完成现场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2

  8月20日,中铁宝桥承制的唐山中低速磁浮道岔圆满完成现场安装。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是采用直线感应电机原理推进车辆前进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最高行车速度可达到120km/h左右,具有低噪音、无污染、选线自由度大、投资相对较低等独特优点,是一种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工具。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及工程化应用研究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铁宝桥承担了其中的磁浮道岔研究制造以及相关标准的编制子课题。经过科技攻关和不懈努力,中铁宝桥完成了磁浮道岔的自主设计和现场铺设,并作为主编单位负责编制了《中低速磁浮道岔通用技术条件》,参与编制了《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低速磁浮交通轨排通用技术条件》等相关性技术标准文件的编制,对有力推动我国中低速磁浮交通产业化进程,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