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大力士”蓝鲸成功完成海外第一吊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2

  10月19日晚,“世界水上大力士”——“蓝鲸”成功完成了印度VED项目组块支撑南模块的吊装就位,这是该船在海外完成的第一吊作业。

  当日16:40,重2541吨的组块从驳船上吊起,由于长波涌的影响,直至23:41组块才安全吊放到导管架上。长波涌使得“蓝鲸”船头上下起伏一米多,组块插尖几次插入导管腿又跳出来,经过数次尝试才获得成功。

  印度ONGC业主对此次吊装比较满意,对于“蓝鲸”成功协调印度、俄罗斯和约旦等国船队协同作业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印度VED项目各方对“蓝鲸”随后的吊装充满期待,项目组和“蓝鲸”全体将士士气高昂,为后续的吊装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世界水上“大力士”——“蓝鲸”号于9月15日从湛江起航,穿过马六甲海峡、经印度洋,共航行4018海里,经过18个昼夜的航行,于印度当地时间10月3日15点40分抵达孟买。根据作业合同,“蓝鲸”将进行10个结构物的海上安装工作,其中最大的模块重34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