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国内首套航天炉示范装置投料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9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十一建设公司承建的被称为中国“航天第一炉”的HT-L粉煤加压气化炉示范装置于日前在永煤集团濮阳龙宇煤化工实现一次投料开车成功,这是我国首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

  航天炉示范装置是中国航天技术研究院设计制造的,是国家“十一五”循环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对于实现粉煤加压气化装置国产化,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具有至关重要的革命性作用。它与壳牌、德士古等国际同类装置相比,有三大优势:一是投资少,比同等规模投资节省三分之一;二是工期短,比壳牌炉建设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三是操作程序简便,适应中国煤化工产业的实际,易于大面积推广。

  首套航天炉的一次投料开车成功,标志着我国煤化工产业技术进入了新的领域,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创造了煤化工史上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