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洛耐院多晶纤维厂氧化铝纤维中试线恢复性生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为了恢复多晶纤维生产,改进工艺、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中钢洛耐院2008年3月新组建多晶纤维厂,近日,该厂氧化铝纤维中试线恢复性生产取得成功。原生产线为1986年建设,设备老化严重,无法达到正常生产工艺的要求。

  2008年6月中钢洛耐院开始对1986年建设的生产线进行技改和中试,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工艺控制的反应釜、蒸馏釜、除酸风机、窑炉等20余个关键设备进行了修复和更换。新增了制胶工段热水加热循环系统、窑炉温控计算机系统等提高工艺控制水平的设备。

  改造后窑炉的炉温控制精度和稳定性比先前大幅提高,生产的纤维外观蓬松,长度较长,没有块状物,质量较以前有所提高。

  多晶纤维厂中试线的试生产运行,标志着已实现恢复性大修和改造,达到能满足向现有顾客提供产品的目的,对中钢洛耐院开发高档纤维隔热材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