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参建的我国首条跨省煤层气长输管道项目获准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4

  日前,中煤集团参股并提供气源的我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长输管道项目“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管道” 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开工建设。

  该管道起自山西省沁水县端氏镇,经山西省阳城县、晋城市,终点为河南省博爱县磨头镇,输气管道全长98.2公里,设计输气能力10亿立方米/年,总投资4.58亿元。由山西能源煤层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和三峡国际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按35%∶26%∶10%∶9%∶20%的比例以自有出资建设。

  煤层气(瓦斯)是煤矿安全的第一杀手,中煤集团将这一威胁矿井和职工生命安全的气体抽放出来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变害为利,所属的中联煤层气公司近年来对外合作开采煤层气资源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实施了多个国家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工程项目。该公司开发的山西沁南煤层气田将为“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管道”提供气源。该管道末站与西气东输分输站和豫北支线相邻,这对山西省沁水盆地煤层气的开发利用、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解决沿途及河南省燃气能源的需求将起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