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第一基直线塔真型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11月21日~23日,±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第一基直线塔真型试验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杆塔试验基地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试验充分验证了我国特高压第一基直流杆塔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为后续线路全面建设中的杆塔加工和使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据悉,ZC27102真型试验塔全高63.5米,呼高57米,塔重39吨,是±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中使用最多的一种塔型。真型试验塔于11月20日在杆塔试验站完成组装和挂线,21日至23日顺利通过断线、安装及正常运行共12个工况的强度试验。23日下午进行的60°大风超载工况试验,检验了铁塔的极限承载力,试验加荷至设计荷载的138%时,铁塔破坏,与计算结果符合情况较好,证明试验塔结构可靠,节点构造合理。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国网直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试验。

  ±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所用线路杆塔,是按照年初冰灾后的新建设标准设计的,充分贯彻了“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的特高压建设理念。试验塔材料中Q420高强钢的使用比例达33%以上,减少了钢材使用量,增加了杆塔强度。此次试验成功,进一步证明了Q420高强钢应用于特高压杆塔的可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