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广西桥巩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2008年11月30日,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七局有限公司承担安装任务,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广西桥巩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于晚间9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增添光彩。

  桥巩水电站是红水河流域梯级开发十级规划中的第九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迁江镇,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电站。该电站装设8台单机容量为5.7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5.6万千瓦,年均发电量24亿千瓦时。

  该电站采用的水轮发电机组无论是单机容量还是水轮机转轮直径大小,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安装单位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七局有限公司紧紧抓住控制性节点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克服了此类机组安装工序复杂、质量要求高、受狭窄空间限制、安全风险大等困难,主要设备部件组装尽可能采用流水作业,并自行设计吊具以改进吊装效率,3号机组从9月15日进入正式安装开始,只用短短两个半月时间,就完成全部安装工作投产发电,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履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