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施工的武九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武汉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16日,武九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武汉局管段)开工,武九铁路是我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58.04公里。武汉局管段(武东站至东龙局界)170公里,设有16个车站。全线采用自动闭塞,能满足开行双层集装箱列车运行条件。旅客列车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200公里,初步设计概算(静态投资)总额为80970万元。2010年6月建成通车。武汉局管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武九铁路的运输能力,对加强中西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横向经济联系,推动长江中下游区域经济带的快速连通和发展,促进西部大开发,缩小东西部区域经济差距,有着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