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启动白马铁矿二期工程建设打造钢铁粮仓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19日,攀钢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田家村举行白马铁矿二期工程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攀钢白马铁矿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开发利用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白马矿区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乡境内,由夏家坪、及及坪、田家村、青杠坪及马槟榔五个矿段组成,共保有资源储量17.43亿吨。该矿区具有储量大、埋藏浅、交通便利、矿石易磨易选、可采用先进的采选工艺和设备等多项优良的开发条件。开发建设白马铁矿,是攀钢实施资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白马铁矿一期已于2007年建成投产。

  白马铁矿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及及坪矿段的扩产和田家村矿段的开发等。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矿石处理能力900万吨,年新增精矿产量282.36万吨,精矿品位达到57%以上,从而使整个白马铁矿具备年矿石处理能力1550万吨、年精矿产量510万吨的综合能力。这将进一步增强攀钢的资源优势,为推动攀钢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具有现代化的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提供重要的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