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刘家道口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12月18~19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五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亚洲最大的平原水闸——刘家道口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了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刘家道口枢纽工程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是亚洲最大的平原水闸,治淮19项骨干工程之一,也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闸室单孔净宽16米,总净宽576米,节制闸主体为36孔闸室。

  该枢纽工程自2005年12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水电十五局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科学管理举措,在施工工期极其紧张,汛期不能安排施工,施工有效期不足24个月的时间内,加大资源投入。成功解决了岩基大体积水工建筑物、闸墩预应力结构及大型弧形闸门超厚钢板箱形焊接结构支铰钢梁等关键施工技术难题,创造了混凝土日平均浇筑强度1000立方米,最高日浇筑强度1500立方米的良好纪录。在施工安全、质量保证的前提下,完成了各重要阶段的工程建设任务,为治淮19项骨干工程各年度目标的完成作出了巨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