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刷新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担安装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行。至此,宜兴抽水蓄能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从今年5月1日电站1号机组投产发电,到目前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在宜兴抽水蓄能电站创造了7个月内实现4台机组投产发电的装机新纪录,比桐柏抽水蓄能电站创造的12个月内实现4台机组投产发电的装机纪录还少5个月。

  承担机组安装任务的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施工,不仅工程进度满足合同要求,机电设备安装质量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1号机组在30天试运行期间的发电启动成功率及抽水启动成功率均达100%;4号机组在30天试运行期间的发电启动成功率及抽水启动成功率也均达100%,且4号机组30天可靠运行指标远远优于国内已投产运行的蓄能发电机组,创造了蓄能发电机组30天可靠运行指标的历史新纪录。

  据了解,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江苏省第一座百万装机规模的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共装有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抽水蓄能发电机组,兼具用电高峰期发电和用电低谷期抽水双重功能,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首次承担机组安装任务的大型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