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化学工程集团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工程产出第一桶油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基合成油示范工程于日前在山西潞安集团“出油”,标志着国家“863”“973”高新技术项目生产出了第一桶煤基合成油,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煤制油”产业化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重大突破。

  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浆态床反应器、F-T合成催化剂、油品加工和系统集成技术。核心技术“煤基液体燃料合成浆态床工业化技术”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钴基固定床装置,是国家“973”高新技术项目。一系列科技攻关、自主创新和优化集成,涵盖了国际先进的煤炭间接液化的所有核心技术。

  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主要产品包括柴油、石蜡、石脑油、LPG及少量混合醇燃料。生产的油品是世界上最洁净的液体燃料,可以直接加入到柴油汽车中,尾气排放超过欧洲Ⅴ号标准,也可作为柴油的调配剂,使普通柴油变为优质柴油。生产的石蜡品质最优,可广泛用于食品、医疗等行业,同时,又是润滑油品的基础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