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南水北调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右岸坝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4

  1月7日23点40分,伴随着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入仓,至此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右岸混凝土坝段全线贯通。

  南水北调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汉江干流与支流丹江汇合处下游约800米,控制流域面积95200平方米 。丹江口大坝加高施工是在老坝体的基础上进行。

  大坝加高工程于2007年3月开始加高施工,由于丹江口大坝以防汛为主,主要施工集中在枯水期。中国水电三局在整个混凝土坝段加高过程中经历了特大冰雪灾害的洗礼、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老坝体裂缝处理等一系列问题。深孔坝段于2008年5月全部达到176.6米新坝顶设计高程,随后,右联各个坝段加高混凝土浇筑也陆续完成,共完成混凝土浇筑   345900立方米,钢筋安装1270吨。至今,右岸加高混凝土坝段已全线贯通。按照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四枯”施工进度计划提前完工,满足2009年度汛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