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安装的桥巩水电站第三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6

  1月7日晚,全国最大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广西桥巩水电站第三台机组安全通过了72小时试运行,顺利并网发电,标志我国在超大型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领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广西桥巩水电站是红水河流域10级梯级开发规划建设的第九级,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及实施“西电东送”电源建设的重大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45.6万千瓦,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5.7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为24亿千瓦时,单机容量为同类型机组国内第一、亚洲第二。

  桥巩水电站的第三台机组投产和第二台机组投产相隔仅一个多月时间。桥巩水电站分公司通过认真总结前面两台机组的安装经验,克服了超大型机组安装难度大和供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短时间内快速安装好第三台机组。

  桥巩水电站的投产为广西又增加了一份清洁、循环、廉价的能源,对进一步降低广西工业用电电价,推动广西的工业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