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秘鲁矿业金斯米尔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3

  2009年3月12日,中铝秘鲁公司投资2400万美元建设的金斯米尔(Kingsmill)水处理厂开工仪式在秘鲁亚乌利举行,秘鲁能源及矿业部副部长费利佩.伊萨希、秘鲁环境部副部长安娜.玛丽亚.冈萨雷斯、胡宁大区主席弗拉迪米洛.瓦劳克等秘鲁政要出席了开工仪式。

  金斯米尔隧道是原Cerro de Paso矿业公司于1932年为排放在莫洛科查和亚乌利进行矿业开采活动所产生的废水而修建的,由此亚乌利河受到了污染。中铝秘鲁公司为了保障中铝秘鲁矿业公司铜矿建成后的生产用水不再对河流形成污染,决定投资修建金斯米尔隧道水处理厂,并通过该工程解决亚乌利河的污染问题。工程于去年11月开始建设准备,预计今年9月完成。水处理厂建成后,中铝秘鲁公司将移交给胡宁当地政府及秘鲁能源及矿业部运行,流经金斯米尔隧道的水将100%得到处理。处理后,50%的水将用于矿业活动,其余50%的水将流回河流中并用于当地居民的农业灌溉。在开工仪式上,安娜.玛丽亚.冈萨雷斯高度评价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该水厂的开工是治理曼塔洛盆地污染的重要一步。

  中铝公司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出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形象。中铝公司在中铝秘鲁矿业公司投资20亿美元,建设的秘鲁特罗莫克铜矿设计之初,就决定建设金斯米尔污水处理厂。中铝公司履行承诺解决了当地几十年来一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得到项目所在地政府和当地居民的高度赞扬。

  特罗莫克铜矿位于秘鲁中部胡宁省亚乌利地区,距离首都利马以东140公里。该矿拥有当量金属资源约1200万吨,该项目铜资源量约占我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约25万吨,相当于我国铜精矿年产量的三分之一,为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项目建成后,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20万吨,使秘鲁铜产品出口量增长25%,同时可为秘鲁提供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和7000个间接就业机会,对秘鲁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