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开始发挥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0

  3月16日16时16分,两艘驳船在襄樊市地方海事局快艇的引领下顺利驶出崔家营航电枢纽船闸,朝下游驶去。此举标志着湖北崔家营航电枢纽船闸试通航成功,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开始发挥效益。

  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汉江中游,是湖北省内汉江干流9级梯级开发中的第5级,是“十一·五”期间湖北省振兴水运业的龙头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汉江航道等级,使崔家营坝址以上33公里的汉江航道通航标准由300吨级提升到1000吨级,并可渠化汉江支流唐白河航道17.5公里。

  崔家营航电枢纽船闸为单线一级船闸,年设计通过能力为792万吨。葛洲坝集团二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市场信誉,中标承建了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全部土建与金结安装项目。自2006年10月1日开工以来,葛洲坝人秉承创精品工程宗旨,加大投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使包括船闸在内的各单元项目施工稳步推进。截至3月16日,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的一期围堰破堰进水、二期截流、船闸通航等目标均圆满实现。

  3月19日,湖北省副省长汤涛到崔家营航电枢纽工地视察时,对工程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葛洲坝建设者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建设者们继续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努力将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环保工程和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