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凯集团CTP数码版材生产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4月30日,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华光工业园区”的乐凯集团第二胶片厂华光数码印版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乐凯集团第二胶厂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和发展战略的篇章上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乐凯集团第二胶片厂自1977年建成投产以来,全体职工发扬“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企业精神,使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山沟走向城市,从PS版到CTP版,从印刷胶片到数字化印刷接受材料,成为我国最大的印刷光电信息记录材料科研、生产基地,成为推动印刷工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胡锦涛总书记于2007年4月30日到该厂视察工作时,充分肯定了贵厂在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对该厂的发展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出了“希望乐凯二胶发展得又好又快”、“把华光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叫响”等重要指示。自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二胶以来,该厂的自主创新工作,特别是在第二代阳图热敏CTP版连续批量生产、紫激光CTP版的产业化、免化学处理热敏CTP版材和UV-CTP版材的产业化等重点研发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二胶也成为了全国数码影像材料和数字印刷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乐凯集团第二胶片厂作为国产版材业的支柱企业,是国内最早向市场推出CTP版材的厂商之一。自1996年起,他们先后建立了热敏CTP版、银盐CTP版、光聚合CTP版的科研组,努力为国内印刷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2001年在第五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上,乐凯二胶推出了华光牌TN型阴图热敏CTP版材,改写了我国CTP的发展史。

  2007年8月10日,根据乐凯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南阳市光电主导产品产业发展规划》,乐凯自行设计安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华光数码印版生产线正式动工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单机调试后,2008年11月开始全线联动试车,年底开始化工试生产并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作为华光数码印版工程的一个主要项目,华光数码印版生产线投资约1.5亿多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CTP版1600万平方米,年增销售收入7亿多元,成为乐凯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华光数码印版生产线的投产,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高档CTP版材,同时也使企业的产品将更加配套、系统服务将更加完善,实力将更加强大,乐凯集团二胶厂作为我国印刷感光材料行业的龙头地位也更加牢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