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川气东送一期工程投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7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普光首站接收到从天生阀室经燕子窝阀室管输的天然气,使得普光净化厂投产试车燃料用气的输送有了可靠保障。

  普光首站的顺利受气,标志着川气东送管道一期工程投产圆满成功,同时已投产的管道总长达到340公里。

  普光首站是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的起点站,主要功能是接收普光净化厂、川东北—川西输气联络线来气,经组分及硫化氢含量分析、过滤分离、计量、增压后外输至川气东送干线。此次投产管道工程,包括干线天生阀室经燕子窝阀室到普光首站约39.7公里的管道以及达化专线燕子窝阀室到普光首站20.9公里的管道,并将通过反输的方式,为净化厂投产试车提供燃料用气。

  川气东送管道一期工程由达化专线、川维支线和本次投产管道三部分组成,其中含4座工艺站场和12座阀室。其中达化支线已于今年2月20日成功投产,川维支线也于今年3月22日投产成功。截至目前,已投用的达化专线、川维支线供气压力正常,管道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