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成功安装特殊地区最高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5月15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因优质高效安装高寒、高海拔地区——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受到业主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的表彰。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的黄河上游,是黄河上游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其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设备是目前世界上首次在高海拔和高寒地区安装的最高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主要包括气体绝缘开关(GIS)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首次使用的207米高落差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管道也堪称世界之最。安装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现场施工环境极其恶劣。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拉西瓦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技术攻关,优化施工设计,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其负责安装的750千伏等级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及电站公用系统的试验均一次成功,为电站5月18日首批两台70万千瓦机组正式投入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良好业绩受到业主、设计和监理单位的高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