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一号机组进入核岛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红沿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于日前正式开工,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已进入安装阶段。

  核岛是核电站建设的关键,核岛安装工程作为核电工程建设的中间环节,在整个工程建设中具有突出地位和重要意义。目前,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安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顺利完成,近期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的相关检查,满足安装条件。据介绍,1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工期约为22个月,随后将进入调试阶段,为项目顺利投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红沿河核电公司总经理胡文泉表示,2009年是红沿河核电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的高峰年,希望各参建单位站在中国核电发展的高度,精诚合作,同舟共济,加大管理力度,牢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核安全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地完成核岛安装工程,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