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小湾水电站通过第二阶段下闸蓄水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日前,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小湾水电站顺利通过第二阶段下闸蓄水现场检查验收,为电站9月底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位于云南省西部南涧县与凤庆县交界处的小湾水电站,系澜沧江中下游河段规划八个梯级中的第二级,电站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设计坝高292米,是目前世界在建第二高双曲拱坝。根据工期安排,电站首台机组将于今年9月底投产发电。葛洲坝集团西南分公司小湾项目部承担了电站左岸大坝24号至43号坝段混凝土浇筑及基础灌浆、金结安装施工任务,混凝土浇筑总量约380万立方米。开工以来,小湾项目部按照“坚持高起点,确立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创品牌,创一流”的总体工作目标,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2008年底,第一阶段蓄水形象要求——电站导流洞下闸封堵目标顺利实现。今年6月份以前,电站第二阶段蓄水形象目标也顺利实现:左岸大坝最低坝段混凝土顺利浇至1205.5米高程,接缝灌浆达到1184.5米高程,帷幕灌浆达到1170米高程,固结灌浆达到1200米高程,导流底孔、中孔及放空底孔、泄洪中孔具备过流条件。6月中旬,小湾水电站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进行的现场检查验收。

  据悉,小湾电站第二阶段蓄水将分两步进行,7月20日前,电站蓄水将达到1125 米高程;8月底,蓄水将达到发电水位1160米高程,首台机组今年9月底投产发电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