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阿姆河项目外输管线完成跨境穿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当地时间8月8日10时18分,在土库曼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外输管线成功完成跨境穿越,并与中亚天然气管道乌兹别克斯坦段实现对接。

  作为中亚天然气管道主气源的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将从这里把天然气经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输往中国。这次成功实现输气管线的跨境穿越,标志着按期向西气东输二线供气迈出重要一步。

  为完成好这次跨境管线穿越施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积极协调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专人紧盯施工许可审批的各个环节,按时取得跨境施工许可。承担穿越工程施工的中国石油工程公司土库曼分公司和中亚管道乌兹别克斯坦段管道施工承包商积极做好准备,提前完成外输管线的铺设、焊接、下沟、回填、试压、吹扫、干燥等工作。

  边境施工所涉及的审批手续和证件比较多,审批难度大。经过中方的积极努力和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施工单位先后取得边境施工证、施工人员证、施工机械证等施工证件和相关文件,达到边境施工的必备条件。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调集大量施工机具及设备,提早进行边境施工人员的集中,为快速完成管线跨境穿越施工做了充足的准备。

  这次输气管线跨境穿越施工从当地时间当日7时开始,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实现跨境穿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