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二期光纤扩产项目提前竣工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9-03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去年8月启动的二期光纤扩产项目提前竣工投产,此举使武汉邮科院光纤总体产能超过1000万芯公里,一举跃居国内前三、全球前十大光纤生产厂商之一,不但带来显著经济效益,而且对武汉邮科院完善市场布局带来积极深远影响。

  作为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的研制厂家,光纤光缆一直是武汉邮科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传统主业之一。世纪之交的通信业泡沫给光纤光缆厂商带来严峻挑战,光纤光缆市场一度严重低迷,需求徒然萎缩,价格不断下降,光纤光缆厂商步履维艰,不断遭遇洗牌和出局命运。在困难面前,武汉邮科院立足光通信主业做大做强的决心没有变,一方面大力开源节流,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提高市场能力;一方面狠抓产能升级和质量控制,使烽火光纤光缆的品牌地位不断提升,并于2006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在强大产能和良好品牌支持下,武汉邮科院光纤光缆在三大主营运营商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提升,牢固占据行业前三位置,成为中国光通信市场主流供应商之一,同时实现东南亚、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突破,为武汉邮科院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