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丹江口左岸大坝加高工程全线达到设计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7

  3月31 日,随着丹江口水电站左岸18号坝段顺利加高至176.6米完建高程,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丹江口水电站左岸大坝加高工程全线浇筑到顶,主体混凝土施工告竣。

  丹江口水电站大坝加高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源头、龙头工程,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利枢纽改扩建工程,具有新老混凝土结合难、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左岸大坝加高工程主要由16号至44号混凝土坝段和左岸土石坝组成,坝顶设计高程176.6米。自2005年开工以来,二公司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设备布置困难等诸多难题,确保了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

  作为丹江口水电站大坝最后一个主体加高施工部位,18号坝段的施工难度非常大,技术复杂。为攻克左岸大坝加高的最后一个拦路虎,葛洲坝集团一方面组成专家组逐项进行技术攻关,一方面充分利用前期加高积累的丰富施工经验,强化施工工艺,科学组织施工,使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3月31 日,历经四年多的艰苦奋战,葛洲坝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丹江口水电站大坝左岸主体混凝土施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早日实现一江碧水进京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