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7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PR1000首座核电站——中广核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第157组燃料组件于4月25日13时42分顺利就位,堆芯录像于17时48分结束,堆芯装载的正确性获得国家核安全局广东监督站人员现场见证和确认,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堆芯装料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的临界、功率运行及实现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堆芯装料历时4天。在整个堆芯装料过程中,机组始终维持在稳定的换料冷停堆工况,一回路硼浓度和堆芯中子通量监测结果正常。

  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是中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工程,在中国核电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主体工程于2005年12月15日开工,1号机组将于10月投入商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